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糊涂农妇手术之后才发现不是发胖,而是长了8斤重囊肿
2013-06-19 20:14

专家提醒:妇女姐妹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检查

 6月17日,市二医院妇产科为农妇徐某手术,从她的腹腔切除了8斤重的卵巢囊肿。

徐某今年52岁,三都镇某村人,体态矮胖,除了长期腹胀,也没有其他毛病,对于近两年来渐渐隆起的肚子,徐某糊涂地认为是发胖了,也不在乎,加上前期筹备儿子的婚事,更顾不得自己,腹胀难受就到药店买点胃药吃一下,而且连每两年一次的农村医保免费体检也不去,她说:“我这么大年纪了,还做妇科体检,不好意思。”

到了今年6月,徐某肚子大得吓人,影响到生活,她蹲不下去,因为胃被大腹顶牢,吃饭时感觉饭搁在喉咙下面,下不去,很不舒服,家人赶紧带她到市二医院作检查。连见过各种腹胀病人的市二医院妇产科主任龚素红,给徐某初步检查后也大吃一惊:“怎么这么大的肚子?为什么现在才来医院?”经过B超检查,徐某腹部肿块很大,判断是“巨大的卵巢囊肿”。住院经过各种检查后,龚医师于6月17日为徐某作了手术,竟然从其腹中切下了8斤重的卵巢囊肿。6月18日,龚医师到病房查房,徐某对龚医师说:“开刀后舒服多了,身材也比以前好看许多。”

龚医师对记者说:“徐某的卵巢囊肿这么大,在体内生存起码有五六年了,如果徐某真正重视自己的身体,不会到这个地步,幸亏其卵巢囊肿是良性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早检查早治疗,就不会吃这么大的苦头了。”她提醒妇女姐妹爱惜自己的身体,平时工作生活再忙,也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每年至少应做一次妇科检查。对于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如果腹围增大或体重增加,应前往医院就诊。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