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救场 赶走雾霾天周末开播阴雨剧 湿冷充当主角终于可以深呼吸
2013-12-12 16:14

这个时节,冷空气不太招人喜欢,不过雾霾天里却盼着它快点来解救我们。周一,冷空气携带着大风呼啸而至,吹散了让人生厌的雾霾,天空不再灰蒙蒙一片,重新泛起了蓝色调。

雾霾散了,心情也好了,站在室外终于可以大口呼吸清新空气。但是冷空气不招人喜欢的一面也显露出来——拉低了气温,这几天早晨最低温度只有1至3℃,最高温度也只在12至14℃左右徘徊。根据气象台数据记录,这场冷空气让平均气温降了5.4℃。好在,午后阳光带来阵阵暖意。

遗憾的是,这样的好天气要暂时终结了。气象台说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周六夜里将开始下雨,温度也会降低一点。本次暖湿气流主要起提供水汽的作用,因此雨量会比较明显一些,气象台预计雨会持续几天,到17号结束。

你还记得上次下雨是什么时候吗?反正我印象中最近一直是傻晴傻晴的天气。气象台说11月24日下过雨,之后再没下过,因此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很高。我们更直观的感受是嘴唇脱皮还有静电。这么看来,虽然下雨会将我们拉入湿冷的氛围,但会缓解干燥的困境,下过雨的空气也会变得更为清新。

冬天的感觉越发浓重起来,很多人开始热切地盼望下雪。前几天在公交车上听学生讨论说最近会下雪,小编不忍心打破他们的浪漫期冀,气象台说,就目前看来是不会。不过,最近是观测天象的好时机!杭州网微博发布过一条消息,说今年双子座流星雨极大可能出现在14日凌晨,还可能会观察到世纪彗星;17日17时28分,月球、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小熊座流星雨极大可能出现在22日。这么瞧着,2013年最后的一个月还是挺浪漫的,不要错过了!

今天和明天白天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趁着天气还行,空气好转,无论洗衣还是出门锻炼,大家都可以放心安排起来。周六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小雨,气温3到13℃ ,周日阴有中雨,气温5到8℃ 。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