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工的感叹难招人,求职者找称心工作也不容易
2014-02-10 11:38

2月10日,新春首场招聘会——商贸服务行业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37家企业到场设摊、招兵买马,上午就有500名求职者赶场(市场估计一天有七八百人进场求职),虽然求职者川流不息,但受求职者追捧的企业却不多,企业感叹招工难,求职者想找薪资高又轻松的工作也不容易。

早上8点,市人力资源市场30多家招聘企业已经早早地到场恭候求职者,求职者也陆续进场求职,人气较旺,但双方沟通的多,签订合同的较少。已经参与招工20多年的某工艺品有限公司赵主任告诉记者,老板希望招到勤快、稳定的工人,求职者则希望薪资高点、工作轻松点,老板的要求和求职者的期望有距离。该公司招收操作工15人。工资待遇在2000——3000元,缴“五险”,免费提供中餐,上下班有班车接送,但问津者不多。

在科龙工具招聘摊位前,60岁的杨师傅对该公司的门卫职位感兴趣,问:“工资多少?一星期休息几天?吃饭怎么解决?”招工人员回复:“门卫1400元一个月,每星期单休,吃饭到食堂买。”边上也想求职门卫的汪师傅听后说:“1400元太少,最少1800元,退休工人又不要缴五金的。”

友邦高速招聘25名普工、驾驶员、保洁员,普工、驾驶员工资在2500元上下,保洁员1400元,交“五险”,提供住宿,如果野外作业的话公司提供8元的工作餐,招工人员告诉记者,普工在公路上作业,夏天热、冬天冷,工作较辛苦,她跟记者交流时已经有一位求职者和公司初步达成意向。

和前几家企业相比,沈氏换热器公司一上午已经招到8人,招工的小黄告诉记者,公司招收26名操作工,工资每月3000元,公司免费提供工作餐、住宿,还有厂车往返新安江至航头接送,因为企业薪资、福利待遇较好,小黄对一个星期之内完成招聘任务充满信心。

市劳动部门在求职现场打出“家乡的月亮照样圆,孔雀不必东南飞”的宣传口号,期望求职者放低身段,实现家门口就业,市人力资源市场黄主任说,在家门口就业,虽然薪资稍低,但生活成本也相应低些,还能照顾到家庭,他希望年轻的求职者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的品性,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创造自身价值。(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