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 家政服务成热门
2014-02-12 16:32

2月12日,市妇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在参加招聘的45家企业中,家政服务公司和来料加工企业、来料加工经纪人成为了此次招聘会的热门。建德市建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我市成立的第一家保洁公司,这次是第一次来参加招聘会。负责人宁经理告诉记者,公司主要招品质优秀、勤劳肯干的家政保洁员,工资在1500元至4000元,刚刚开场一个小时就已经收到了12名求职者的申请,人员素质普遍较好。在记者和经理交谈过程中,一位女孩正好带着她48岁的母亲来到招聘摊位前填写简历。女孩说,她的母亲48岁了,大多数招工企业都需要学历,但她母亲没有文化,所以选择做家政服务比较好。

同样很火爆还有蓝丝带产后恢复中心,由于医院陪护工、月嫂都是近年来的新兴热门职业,该招聘摊位前聚集了不少40岁左右的求职者。负责人周总告诉记者,招工遇到的难题主要是因为公司是正规企业,且需要招聘大量的医院陪护工,需要入职后考取陪护证,许多40岁以上的求职者文化水平不高,无法理解和胜任工作的职责。相对于医院陪护工,月嫂这一职业虽然也需要考取月嫂证,但是薪资更高,更受求职者关注。

也有不少来自乡镇的企业,则显得门可罗雀。不少招工企业表示,由于企业离新安江市区有一定距离,交通相对不便,所以多数求职者也仅仅只是咨询了解,这也是招工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并且感觉求职人员的要求普遍较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求职岗位1050个,接待进场求职者1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32人。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