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明两天不下雨 周日开始又将是湿漉漉的天气
2014-02-13 21:59

本周天气舞台的元素很丰富,雪、雨、太阳、阴天各种登场,不过不管怎么变化,冷是不变的主题,而且是相当地冷。朋友圈有条消息看了让人禁不住乐开花:去年夏天,四十摄氏度,我对自己发誓我宁愿被冻死也不要被热成狗。直到今天,我被冻成狗,我才明白,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笑过之后,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感?

自从9日那场雪飘落以后,我们就像钻进了冰窖。老话说的“下雪不冷化雪冷”得到了十足的印证。气象台数据记录显示,9日之后,我市最低气温基本都在零摄氏度以下,而最高气温也大多不超过5℃。

2月14日是元宵节也是西方情人节,相信不少人都安排了活动,就看天公作不作美。向大家转达一个好消息,元宵节当天多云,最高气温7℃。约会或者过节赏灯的,都请放心的去实现吧。

气象台预计,18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在这之前气温逐渐回升。

有朋友发问,这样的湿漉漉的天气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气象台说,周五周六两天雨水会短暂停歇,周六白天多云有时阴,夜里到周日阴有小雨。下周一和周二预计也是雨水天气,至周三天气才开始转好。本周六,1到9℃,周日5到10℃。

这两天,手机的朋友圈里除了雨雪和寒冷刷屏之外,梅花也是大家讨论的热门。虽然立春已经过去,不过春天并没有到来,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才算春天。去年3月5日达到入春标准,作为参考,相信今年春天也不会在这两天到来。

不过不论春天到没到,春天的感觉还是可以触摸到的,比方说梅花开得正好。摄友们推荐了几个赏梅的好去处:新安江街道的梅坪村、梅城的南峰塔景区。周末不下雨,不妨带着家人出去走走,赏赏梅花,不愿意走远的,去江边公园也能找到绽放的梅花身影。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