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献血车上 医务人员献血23.39L
2014-02-17 18:02

2月17日上午8:00,当市血站献血车准时停在了市一院急诊科门前,市一医院职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有很多献过血的医务人员带着献血证来,还有些刚踏上工作岗位的职工也在挨个儿排着队等待着化验。直到下午3:30,该院参加献血职工达到了72人次,献血总量为23.39L。

献血者们有序地进行着登记、化验、献血、领证……看着献血车上不停上下的献血者,有多次献血的老职工,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员工;有正当盛年的小伙子,也有近五旬的老同志;有体格强壮的男员工,也有身体纤弱的女员工。有领导,有医生,有护士,有导医,有保安,有工友……

徐锦芳,市一院保卫科副科长,作为我市的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从2002年开始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再次献血400ml,累计献血量达到了2200ml。他说:“献血是好事,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肖彬,市一院急诊科主任,作为临床一线的医生,在献血车上抽完300ml血之后,就直接奔回了急诊上班。他说:“我本要求自己每年献血一次,但工作一忙起来就脱不开身了,所以到目前为止也就献了800ml。今天车子刚好停在我们科室门口,我献完血可以继续上班,不用耽误工作。”

钟万寿,市一院拥有7年驾龄的“120”驾驶员,历年来总共献血1600ml。大早看到献血车停在院内,不顾夜班后的疲惫就直奔献血车。他说:这几年来我都坚持每年献血,现在总共献了1600ml。今天确实有点累了,只献了200ml, 往年都是献400 ml的。作为‘120’的司机,我长年出车在外,看到了太多的突发事件,太多的急需用血情况。既然现在自己身体素质好,那么能献就多献点。”

徐恒,市一院门诊服务中心导医,工作才第4年的她曾4次报名参加献血,如今已经成功完成献血3次,献血总量为800ml。她说:“听说如今用血紧张,医务人员献点血也是应该的。早上相对空点,我早点过来。”

孙鹏,山东籍的小伙子,2012年人才引进到市一院放射科工作,刚有3年工龄的他已献血了2次。这次见到他时刚献完血,一起献血的同事调侃他“孙鹏,你大老远来为建德百姓造福啊!”,小伙子憨厚的说:“应该的,应该的”。

据悉,市一医院每年都会在献血淡季组织职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医务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什么是博爱,什么是奉献精神。(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