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清明节天气很不错
2014-04-03 14:57

 

 林徽因笔下人间最美的时节——四月已经拉开序幕,这时节风景如何美已经不用赘述,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感受。不过这开端的气温倒是让很多人觉着跟不上美景的节奏,有些冷。

 气象台说,主要是因为前几天以阴天为主,体感温度比较低。其实最高温度稳定在20℃左右,最低温度稳定在10℃以上,只是没有阳光,这样的温度不会让人觉得暖和。不过也有人觉得这天气不热不冷的,非常舒服,前提是穿对衣服。看来,这个季节给每人都布置了篇论文:论春季穿衣。

 四月的第一个节气清明也是假期,上班族有时间可以出门游玩、赏春色。提起清明,脑袋里首先蹦出这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诗句给这时节的天气定了个调子,那就是——雨水多。

 根据历年的气象资料,4月份确实是降水量比较多的月份。气象台说,1981年到2010年30年平均资料显示,4月份平均降水量178.5毫米,雨日16.6天,但是今年的实际情况现在还说不好。

 就眼前而言,今年清明节是要唱反调了。气象台说,清明节前后晴好天气居多,虽然3日下午有弱冷空气影响,温度会稍稍降低,天气倒是不错。4月5日晴到少云 ,气温8~23℃;4月6日晴到多云,气温9~20℃;4月7日阴有阵雨,气温11~18℃。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吃货们有本事把每个节气都捣鼓成吃的节日。清明节,本地有做清明馃的习俗,除此之外,清明时节的螺蛳也是最美味的。因为这个时节螺蛳还未繁殖,最为肥美,老话说“清明螺,抵只鹅”,就是这意思。

 清明节还少不了的项目就是祭祀祖先,忍不住再唠叨几句,近期森林火险等级极高,祭祖时还请注意用火安全。趁着清明放假期间去野外春游、踏青的朋友也请多注意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