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了几天 周末要下雨了
2014-04-10 14:33

 周三、周四下午,走在阳光下,感觉很热,走一会背上就汗涔涔的,或多或少生出些许的烦躁。再看看年轻的小伙子和姑们娘,短袖、短裙出行,夏日的气息扑面而来。

气象台说,周四最高气温达到了31摄氏度。不过,夏天还言之过早,这温度只是春姑娘展现热情奔放的一面,提早让大家感受夏日的热烈。这段时间,早晚还有些微凉意,因此早上出门的时候,尽量穿可以脱卸的衣服,热了能脱掉一件。

从11日开始,就不再是这么晴朗的天气了。气象台预计,11日局部地区会出现阵雨。而这只是前奏,周末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具体来说,周六,中等阵雨或雷雨,气温15到26℃;周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4到23℃。

休息天下雨,不能出门尽兴地游玩赏春,多少有些遗憾。不过容易过敏的朋友,这段时间还是少出门为妙。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段时间走在路上,柳絮、梧桐树上的毛絮纷纷扬扬飘落下来。有人觉得特别浪漫,像漫天的雪花飞舞,但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说,这就是场灾难。身边的朋友诉苦,柳絮惹得自己全身发痒,更有严重的引发了哮喘、荨麻疹等。因此,过敏体质的朋友在这个柳絮纷飞的季节,还是远离各种致敏源为好。

 这个季节还是肠胃病多发的时候,因为气温不高也不低,很多人认为隔餐的食物即使是不放进冰箱保存也没有多大问题,其实这个时节天气潮湿,虽然食物味道没变,但已经有细菌感染,容易发生霉变。所以唠叨一句,春天不要吃没放进冰箱的隔餐、隔夜饭菜,特别是患过消化道疾病的人,更要注意加强对胃肠的保护,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