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0日内关闭2家生猪屠宰点
2014-04-25 16:24

继4月中旬我市原更楼屠宰点关停撤并入新安江街道新荣屠宰场之后,近日,市商务局再度重拳出击,联合工商局、农业局、环保局及下涯镇,关闭原下涯屠宰点,10日内共撤并2家历史遗留小型乡镇屠宰点,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还周边群众良好环境。

根据杭州市生猪定点屠宰场布局设置规划的要求,我市原分布散远的小型乡镇屠宰点需全部撤并入经杭州市审核批准的“一场四点”(新安江街道新荣屠宰场、梅城、乾潭、寿昌、大同屠宰点),但受各种条件制约,整合工作一直推进较慢。

自全市打响“五水共治”及“三改一拆”攻坚战以来,这些历史遗留的乡镇小型屠宰点因屠宰加工产生的污水、异味和噪音饱受周边群众诟病,尤其是位于优美的下涯湿地附近的屠宰点,更显突兀。市商务局在屠宰职能移交农业局之即,工作不等待、职能不推诿,以“解民忧、排民困”为第一出发点,响应 “五水共治”及“三改一拆”号召为重要工作,在充分做好前期的宣传协调等准备工作后,4月24日上午,市商务局、工商局、农业局、环保局及下涯镇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前往原下涯屠宰点,发放关闭取缔屠宰点的通告。为防止当地屠户私自屠宰,保证当地群众及时吃上放心肉,联合小组随即又前往下涯镇农贸市场,责令屠户们自5月5日下涯屠宰点关闭之日起,所售猪肉需由新安江街道新荣屠宰场(二星级)集中屠宰,经商务局等部门耐心教育协调,屠户们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赞同到二星级的机械化操作屠宰场屠宰生猪更省事更方便。至此,原下涯镇屠宰点撤并整合工作也顺利完成。(通讯员 龚颖)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