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遇到事故别心慌 沉着冷静来应对
2014-04-30 15:11

马上又迎来五一假期了。据了解,这个假期高速公路7座以下的车辆依然可以免费通行。然而这给老百姓们带来了方便和实惠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那就是事故高发期。杭千高速施救队工作人员提醒:当遇到这两种情况时,不要惊慌,要冷静面对,特别是发生事故时。

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景:当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绕着车子边看边走边打电话,打给保险公司报车损,打给家人报平安,打给朋友找关系来处理事故等等,其实这样做都是错的。保险公司电话可以事后打,理赔是一样的。给家人报的不是平安,而是更担心。而且在高速公路上打电话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高速公路不同与普通公路,过往车辆的速度非常快,当你在打电话的时候,你不会去注意身后的车辆,更不会理解到危险已经来袭。简单的说,不管什么原因在某个地点发生了事故,那别人也可能会在这个地点发生事故,发生的概率是一样的。何况当你发生事故后,又多了“你”和“你的车”成为了事故隐患,此时引发事故的概率会倍增。所以,当事故发生后,别慌,要沉着冷静,首先要做的不是给谁打电话,而是确保安全情况下在车后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防止二次事故;然后人员赶紧撤至相对安全地带,比如护栏以外;最后打电话,不是给家人或什么保险公司,而是报警,等待施救。等交警和施救队完成救援任务后,你可以慢慢的处理善后的事了。

通讯员:胡新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