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小学 2014年,我和妈妈有个约定
2014-05-18 20:15

“妈妈,我没有当市长、镇长,科学家、教育家的高远理想,我只想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一样拿得出手的本领,用这个本领找一份好的工作来报答您。还有,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开朗、自信,能交上更多的好朋友。”

“妈妈,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多挣钱,带你游遍祖国好山水。”

……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杭州市少工委联合杨村桥中心小学开展了“我和妈妈有个约定——2014,我的成长宣言”感恩母亲系列活动。孩子们写在卡片上的一句句肺腑之言,让老师和家长们为之动容。

当天,学校各年级的少先队员纷纷在“我的成长宣言”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和母亲的约定,有的在自己的学习、生活方面定下了目标,有的写下了自己的理想。

成长宣言卡分正卡和副卡两块,正卡作为礼物赠送给母亲,若干年后拿出来对照,看是否实现了约定。副卡张贴在每个班级宣传栏的宣言墙上,让孩子们自己督促自己朝着预定目标不懈努力。

“2014年,我和妈妈有个约定,我们要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约定,为了理想而奋斗,从小做一个有志气有担当的孩子。”该校大队辅导员这样勉励孩子们。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宋肖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