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名勇士成功征服琼州海峡,实现全省零突破
2014-05-25 19:16

 5月24日14时左右,建德乃至整个浙江省泳坛迎来喜讯:我市两名勇士李文龙和蒋跃平分别用8小时35分和9小时38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李文龙的横渡成绩在当天11名横渡选手中名列第一。两人的成功也实现了浙江省游泳爱好者横渡琼州海峡的“零突破”。

 记者从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了解到,当天凌晨5时,11名泳将正式从海口市白沙门海滩下水,向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海安镇排尾角海岸前进,经过8小时35分的奋力搏击,我市随风游泳队的李文龙在排尾角东侧礁石成功登录,排名第一。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队员,当天负责导航方向的谢青杨先生告诉记者:“横渡当天气候适宜,11名选手全部挑战成功,最后一名选手登岸时间大约在当天17时15分。”

 网友“霞飞”在此次横渡行动中一路陪同李文龙和蒋跃平。24日那一天,她就在李文龙专属的导航船上(每一位挑战选手都配有一艘导航船跟随),为他加油鼓劲。“霞飞”说:“在挑战过程中,李文龙游过一个海沟遇到洋流变化,一直顶水游,花了3个小时才游了近500米,前天试游时眼睛又进水,我一直很担心。他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坚定的信念克服重重阻碍,征服琼州海峡唉,真令人感动。”

 记者从谢青杨处了解到,若想成功横渡琼州海峡,“老天爷”和“海龙王”是两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曾经有一名俄罗斯人在第一次挑战中以四个多小时的惊人成绩获得成功,可当他第二次准备横渡时,由于先前没有做足气候和洋流方面的功课,花了12个小时连一半游程都未完成,最终以失败告终。因此,李文龙和蒋跃平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相遇,让他们达成了自己的“海之誓”。

 目前,李文龙和蒋跃平身体状况良好,已于5月25日从海口出发,踏上归程。考虑到他们的疲劳程度,暂时记者还未联系到本人采访,两位建德英雄的故事,等他们凯旋而归还将继续。(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霞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