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民爱心日,爱心涌动新安江
2014-05-29 15:28

5月29日上午9点半,新安江街道办党政办陈萌捧着一纸箱书,来到市广播电视中心三楼“公民爱心日”捐助点,捐助88本少儿读物和3000元人民币,在第9个公民爱心日到来之前,普通市民、机关、企事业单位响应市文明办等的号召,纷纷捐献书籍、钱款向儿童献爱心。

29日上午,来市广播电视中心三楼“公民爱心日”捐助点献爱心的单位络绎不绝,市委办、市府办、市林业局、市文广新局、市农办、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市中医院、市信用联社等或送上书籍,或送上钱款,中国银行建德支行王岗副行长送来了55本少儿读物,跟中国银行建德支行结对的溪口小学校长一起来到捐助点,高兴地将中国银行建德支行捐助的书籍领回学校。在新安江街道办,接到“公民爱心日”为困难儿童献爱心短信后,干部们踊跃捐献书籍,记者翻看陈萌送来的88本书籍,有童话、寓言、民间故事、作文指导、励志经典等适合儿童阅读的好书。市中医院98名事业编制人员,每人捐款30元,共计捐款2940元。

29日上午,府东社区设立了“公民爱心日”捐助点,市地税局的陈争鸣从家里带来了30册一套《儿童漫画》,不超过一个小时,社区居民捐献的书籍已经摞得很高。路过的大妈、大伯,有投3元硬币的,有投20元纸币的,一位捐款的奶奶说:“我捐的钱不多,不要记,六一之前表一下心意。”

据了解,5月31日是杭州市第九届“公民爱心日”,活动主题为“公民公益献爱心,同心同梦迎六一”,通过“捐一元钱、赠一本书、圆一个梦、讲一个故事”,聚焦帮扶弱势群体子女、渴望实现梦想的困难家庭儿童、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等。(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