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忘记放气开高压锅时炸开,余奶奶被烫伤
2014-06-03 17:09

 虽然经过半个月治疗,但梅城镇望山村余奶奶脸上、手臂上仍然可见被烫后起泡留下的疤痕,说起半个月前开高压锅时被烫的情景,余奶奶仍然心有余悸,她说:“高压锅的沸水烫了一脸,脸上手臂上都是水泡,医生还担心要破相呢!吃药、搽药膏半个月后,现在基本好了。”

 事情发生在5月18日上午,余奶奶家煤气灶上高压锅里炖着半只猪蹄一只鸡,上午10时许,煤气灶关火不到20分钟,余奶奶从煤气灶上拿下高压锅,也忘记了放气,坐到堂前双手使劲开高压锅,只听“嘭”的一声,高压锅里的猪蹄、鸡飞得满屋子都是,余奶奶的脸和手臂被烫,还好余奶奶开高压锅时,左手捏得紧,高压锅盖子没有打到脸上,否则脸部被打到,后果不堪设想。

 当天下午1点多,余奶奶到建德二院治疗,医生给配了些消炎药、烫伤膏。“到第9天,脸上都火烧火辣的,3次到医院看,花了1000多元钱才基本好了。唉,用了30年高压锅,忘记放气就开,真是糊涂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