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购手机送的话费哪儿去了
2014-06-24 15:46

消费者无奈求助市消保委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参加购手机送话费、充话费送手机等优惠活动时,一定要仔细研究所有附加条款

随着手机这一通讯工具的普及和更新换代的加速,手机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近年来,购手机送话费、充话费送手机等优惠不断涌现,在五花八门的“优惠”热潮中,消费者是否真正享受到了实惠呢?

近日,家住梅城镇的黄先生向市消保委反映,三个月来,他购手机所送的话费一直没有收到过,和商家沟通协调了多次也没有结果,只能求助市消保委,帮他把“消失”的话费找回来。

今年2月,黄先生在新安江城区某大型超市购买了一部三星手机,由于正值春节前后,商家推出买手机送话费的优惠活动,黄先生购买的这部手机有200元话费,商家承诺按每月10元的标准,分20个月充完。可过了两个月,黄先生发现当初承诺的话费迟迟没有到账,他去超市柜台确认后,得到的回复是,当初填写的信息有误,导致充值滞后。“我购买时填写的是妻子的身份证号码,和使用人姓名不匹配,这点确实是我自己的疏忽,一开始我也是相信商家的,因为和我在同一个地方购买手机的朋友都收到了赠送的话费。可我修改了信息后,话费仍然没有到账,再后来我每次去超市都很难找到负责人。”黄先生说。

无奈之下,黄先生向市消保委求助。在向商家详细了解购买协议内容后,工作人员提醒手机经销商,在消费者办理业务后,应该按双方的约定提供服务或按承诺履行约定。未能履行约定或拒绝履行约定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要求商家尽快跟进修改黄先生的充值个人信息。商家表示并非故意拖延,内部程序到位,沟通好了,就会返充话费给黄先生。在采访中,黄先生告诉记者,5月底前已经收到返充的10元话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引起手机返充话费的消费纠纷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手机运营商和销售商因为疏忽而造成话费返还不到位;二是消费者没能看清手机话费返还的附加条件。例如,有些手机销售商规定,只有手机卡跟购买的手机捆绑使用,才能获得返还的话费。但消费者不知情,将手机卡换到其他手机上使用,因此产生了纠纷。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参加购手机送话费、充话费送手机等优惠活动时,一定要仔细研究所有附加条款,避免掉入消费陷阱。同时,消费者在购买承诺送话费的手机后,一定要每月查询返还的话费是否及时到账。遇到未到账的情况,应及时跟销售商和运营商沟通,沟通无果可向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