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一轮暴雨来袭 周末湿淋淋
2014-06-26 19:22

前两天,@中国天气网在腾讯微博发布了一张汛期星座表,供大家娱乐。微博打趣道:江淮的梅雨期就像忧郁的巨蟹座,降水量大,降水次数频繁,以至于“一个月内,裤子袜子都干不了,换谁都抑郁。”

这话用来描述前段时间的天气,倒是很贴切。17日入梅以来,雨水声势浩大,并且缠绵不断,使得部分区域泡在了水里。大家禁不住发问:这波强降水到底带来了多少雨水?

据气象台自动气象站观测资料统计,17日至26日,全市面雨量252毫米,李家、大同、航头等乡镇雨量相对较大。好在,哗啦啦的雨水周二开始慢慢消停了,让很多人喘了口气。

可巨蟹座又很多变,就像梅雨期一会阴一会晴一会又下雨。昨天上午,太阳小小露脸,让大家重新感受到梅雨季的黏糊湿热。气象台说,前期缠绵不断的雨里一直带着丝丝凉意,让人觉得舒适。但是太阳出来,气温升高,加上湿度大,闷热的感觉就会回归。

不过这短暂的太阳只是点缀,一波降雨紧接着来袭。气象台预计,今天有大到暴雨,周末也将是湿淋淋的。具体来说,周六阵雨或雷雨,气温22—25℃;周日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1—23℃。降雨气温会有所降低,老人和小孩要多留心。

周末休息,遇到大雨就宅家吧。雨天开车出门视线受影响,请控制好速度,遇到路上有积水的地方,还请多照顾路人减速慢行。气象台提醒大家,连续的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请做好预防准备。(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