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路运行图调整,建德人出行有哪些影响?
2014-06-30 16:54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涉及调整或者新增的线路较多,建德人出行经常乘坐的列车有什么变动,记者6月30日下午走访了新安江火车售票处陆师傅,了解有关车次变动情况。

“建德人暑期出行最多的是两大方向:北京、广州。”陆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到北京旅游的多,可能跟暑期学生旅游多有关,车票往往在两三天之内就全部卖完。7月1日以后,杭州东站新增加了两趟到北京的高铁,G168次,杭州东——北京,11时52分杭州东开出;G166次,杭州东——北京14时37分杭州东开出。陆师傅介绍,到广州、贵阳的列车,五六天之内的卧铺票就全部卖光,有出门意向的市民请提早购票。

7月1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对建德人出行关系比较大的几趟列车:

D2222次,杭州东——成都,新增,早上7时35分杭州发车,当晚10时50分到北京,票价在600元左右。

特快T368次,杭州——哈尔滨,新开快车,因为停站数量减少一半以上,整体运行时间由目前的43小时13分缩短到26小时。而且这趟车换了新车,舒适度也会提高不少。前一天下午1时42分杭州发车,第二天下午4时到达哈尔滨。

杭州东新开到深圳的T105次特快列车,运行时间15小时22分,是杭州到深圳最快的车。21:35杭州发车,第二天12:57到深圳东。

G282次,杭州东站——青岛,新增,杭州东下午2时发车,到青岛晚上9时45分。

G165次,杭州—厦门,首开高铁列车,由北京南站始发厦门北站的高铁,中途经停杭州东站。杭州东站14:47开,21:30到厦门北,运行时间6小时43分钟。

陆师傅特别强调,从7月1日开始,采取更严厉的列车运行安全制度,列车员在车上发现不是实名制的乘客,有权将乘客赶下车,所以上车一定要带并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小孩的话请带户口本,或市民卡。(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