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日多雨落石砸伤路人 市民朋友要小心
2014-07-01 17:42

6月28日上午9时许,市民张某途径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对面山下时,突遇山上泥石滚落砸中身体,造成张某身体多处刮伤。新安江派出所接到路人的报警后,民警立刻赶来将伤者送往医院包扎伤口。

连日来,持续的梅雨天气,容易引发洪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小流域洪灾。记者从市国土局地质环境科了解到,张某所遇到的事件并不属于山体滑坡,而是由于连日降雨,有些山体植被发育不完全,受雨水冲刷后水土流失而导致的掉块问题。记者得知,不管是在城区还是山区,由于有些山体边坡的防护措施不到位,掉块的问题都存在普遍性。

地质环境科林科长表示,针对这类泥石掉块问题,将由城管部门相关实地管理员进行处理,并跟林业部门对接,恢复植被或对土质疏松的边坡进行加固。并提醒广大市民,在雨水季节,尽量不要靠近山坡行走,以防落石砸伤。(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