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网暑期军旅夏令营:入军营,做“军人”
2014-07-07 17:22

2014年杭州网暑期军旅夏令营活动于7月6日开营。6日上午10点多,当大巴车缓缓驶入营地,车上的建德小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站起身来四处张望,不远处身着迷彩服的营地教官们早已等候多时。车刚停稳,就听见哨声,小军人们就迫不及待地下车拿行李,在教官的指挥下排好队伍,前往大厅参加本期军旅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孩子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后,军旅生活便由此开始了。

第一项任务就是到寝室整理内务,小朋友们第一次试着自己铺床褥、套被套,“先找四个角,再把角一个个套进被套里……”“被套怎么这么大……”可难倒了他们,但在教官的细心教导和小战友的互相帮助下,不一会儿,整洁有序的小军人宿舍展现在我们眼前。

在这里,除了要学会自己动手,吃饭也带着“军人风”。午饭时间,每个班的小军人们都得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饭堂,每个班有指定的桌长替战友们抹好桌子,摆好椅子,打好饭菜。随后所有的孩子们都要按次序走到自己的座位,不讲话,听指令,起筷子。

军营的饭菜有一荤两素一汤一水果,很丰盛。但教官要求饭必须吃完,不可以挑食,不能浪费。吃完饭后,小军人们可不能像在家里那样把碗一推直接走人。在教官的要求下,吃完饭后大家都要自己动手端着餐盘到外面的水池里清洗,相信洗碗也是不少孩子在家里从没有尝试过!

教官说了,在这里,有军人的纪律,帮助孩子们改掉在家的坏习惯;在这里,看不见爸爸妈妈,让孩子们更早地学会独立;在这里,孩子们会变得更勇敢、坚强,懂得互帮互助,做一个有担当的好孩子。

午休时间,记者来到各个宿舍看望建德的小军人们。许多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但他们比想象中更勇敢,都很快地适应了营地的军旅生活,对营地里的饭菜也是赞不绝口。

属于小军人们的营地生活才刚开始,更多精彩请关注后续报道。(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