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险 木桩从臀部插入体内伤及右下肺
2014-07-17 14:22

7月11日晚,呼啸而来的120警报声在市一医院急诊抢救室门口嘎然停止,医护人员奔出抢救室,眼前的一幕令人倒吸凉气:一根直径3.2厘米、近一米长的木桩从患者左臀插入致贯通伤,满是鲜血的木桩上还有粗铁钉。

患者叶女士,今年63岁,大同上马人。当天下午4点左右,下雨正好间歇,全家人就安排着给自家的老房子装新瓦片,由于梯子不够高就用几根木桩捆绑搭建了一个简易的长梯子。当叶女士用绳子提上一篮瓦片的时候,脚下一滑、从屋檐边滑落,意外被木桩刺到,家属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送入医院时,叶女士伤口处出血较多、右胸疼痛剧烈,伴胸闷、气促,随时都有窒息和休克的可能,情况危急。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组织抢救。麻醉科、手术室、胸外科、急诊多科会诊后决定立即送手术室进行手术。在该院普外科龚晓成等手术医师的配合操作下,成功将木桩取出。

据悉,插入体内的木桩部分有近40厘米之多,手术过程中,再进行扩创和肺修补术,共耗时70多分钟完成手术。据主刀的龚医师介绍,该患者属不幸中的万幸,因为木桩所经部位毗邻多个重要脏器,有肝、肾、脊柱等等,所幸只是伤及右下肺。

经过抢救和手术治疗,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现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康复当中。(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