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伏天快走完了 “秋”的福利提前享受到了
2014-08-14 15:06

过完这一周,三伏天也就算过去了。很多人都说,似乎并没有太多地感受到酷暑的热度。是了,根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的高温天数相比去年少很多,到目前为止最高气温为37.7℃,甚至还没有出现38℃的高温天气。

38℃,这是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的临界点。换言之,入夏至今,市气象台还没有发布过一个高温预警。而去年夏天,我市发布了30个高温预警,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也偶尔跟我们打照面。

今年夏天,老天爷似乎特别关照,像这几天,我们提前享受到“秋”的福利。据气象数据记录,8月8日以来,高温天销声匿迹,11日、12日两天,最高气温甚至在30℃以下,最低气温也只有20℃出头,短袖短裤出门感觉有点凉飕飕了。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会发问,为什么今年夏天相对凉快?市气象台解释,今年的副热带高压比较弱,退居海上,加上近期阴雨天气居多,云系覆盖,既能阻挡太阳光直射,又不时带来阵雨天气。

看来,雨水真的是打压高温的最强有力的武器。好比8月13日,太阳稍稍露了个脸,气温就顺势爬杆,最高气温升到三十几摄氏度,8月14日一场雨又让最高气温回落到二十几摄氏度。

不过,即使三伏天过去,高温还是有可能光顾的,毕竟,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一直到9月,暑意都还恋恋不舍。市气象台表示,去年我市入秋时间为9月25日,想要彻底摆脱空调,大概还是要等到9月底了。

这个夏天,最高温会不会止步于37.7℃?等夏天过去,我们就会知道了。

周末,雨水继续当道。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阵雨,气温23—29℃,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27℃。温度很舒适,周末出游计划可以安排起来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