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1日实行车辆免检新规
2014-08-27 15:03

免检新规中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今年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时隔3个多月,车辆免检新规终于要从9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行了。

新规的实施能够为符合免检标准的车主节约车辆检验的费用,那么,哪些车可以免检,免检新规中有哪些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一,免检不等于不用检验。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免检指的是不用上线检验,免检车辆每2年到了定期检验时,车管所仍然需要对免检车辆进行审核,车主应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领取检验合格的标志。”

第二,免检的范围指的是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以及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特种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由营运转为非营运的车辆除外。

第三,符合标准的免检车辆能够免检的次数也有规定。2010年8月31日(含)之前上牌照的车辆按照原来的制度进行车检。2010年9月1日(含)—2012年8月31日(含)上牌照的车辆免检一次。2012年9月1日(含)之后上牌照的车辆可以免检两次。

据悉,8月27日,市车管所也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前往杭州接受培训,学习车辆免检新规的具体操作事宜。(见习记者 赖旭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