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长假天气很给力 中秋赏月没问题
2014-09-04 19:27

9月开场,天气依样画葫芦,继续阵雨、雷雨突袭。前一分钟还风平浪静的,突然间就能大雨倾盆,有时还伴着电闪雷鸣。

这样的天气,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出门随手带把伞想必也成了很多人的习惯。明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大家很关心是否适宜出游,还得出门备把伞吗?

是的,伞还是要带着的,不过这回它主要发挥遮阳的功能了。市气象台说,小长假天气比较给力,雨只在小长假第一天造访,还是局部地区。中秋过后,天气也不错。从目前的气象预报来看,一直到11日都是多云的天气。

具体的天气是这样的:6日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7日、8日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总体平稳,最低气温22到24℃,最高气温31到33℃。虽然称不上秋高气爽,但全家一起出游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一家团聚,赏月是中秋节当天最重要的节目,那么那天能看到月亮吗?市气象台给出的答复是:较适宜赏月。

前段时间,朋友询问城区适合赏月的地点。仔细想想,视野比较开阔的地方抬头基本都能看到,比方说凤凰山公园、月坪公园甚至江边等等。

不过,大晚上出门赏月,记得带件薄外套。虽然气象学上的秋天按常理来说还要等十来天,但夜晚已经开始转凉,已经有点初秋的味道了。

而且,今年的中秋节恰好与白露节气是同一天,白露代表着天气开始转凉。俗语有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须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就不要赤膊裸身了,以免着凉。

祝愿大家都有个美好的小长假!(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