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生多起燃气泄漏爆燃事故 建议使用金属软管
2014-09-12 15:02

今年以来,我市新安江、大同、大慈岩等地相继发生老鼠咬破燃气皮管导致燃气泄漏,遇到火星后爆燃,致人烧伤的事件,这种事件每年在外地也经常发生。

我市几次爆燃事故后,市燃气管理部门派人到现场调查分析,几次爆燃事故均为老鼠咬破皮管所致,因为皮管是软的,还有弹性,有的还有香味,正好给老鼠磨磨牙(老鼠有一习性,喜欢咬木头、皮管等磨牙齿)。老鼠不但在平房内有,现在也出现在楼房中,有的可达6楼以上。所以每餐烧完后一定要关掉阀门,在早上点火前,先嗅一下有没有煤气味,检查一下钢瓶(气量表)到灶具的管子,如有异味立即关掉钢瓶上的阀门或气量表前的阀门,并打开窗户通风,千万不能去动电器开关,到远处去打报修电话。现在市场上有防止老鼠咬的金属燃气软管了,建议用户改换使用。(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