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图书馆又添一“神器” 30秒钟消毒一本书
2014-09-16 17:10

快把自己家的书本拿去“洗洗澡”吧

8月中旬,市图书馆在一楼大厅新添了一台“神器”——自助图书杀菌机,读者再也不用担心借来的图书带有病菌了。

在图书馆,记者看到了该“神器”,乍一看像一台冰箱,不过这是一台图书杀菌机。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先前有读者提出书籍流通率高,最好能杀杀菌再带回家。收到这个建议后,也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图书馆采购了这台机器。图书杀菌机采取紫外线照射杀菌,能杀灭大部分细菌,降低病毒传染率,让读者更加放心地阅读。

按照说明,记者试着体验了一把:轻轻拉开杀菌机门把手,将一本书摊开,放在里面一个架子上。关上门,按下按钮,通过杀菌机门上的透明处可以清晰地看到书在动,神奇的是,杀菌机就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将每一页纸分开杀菌。很快,杀菌机发出“哔”的一声,提醒读者书本已经消毒好了。一看手表,一分钟不到,问起工作人员,她说一般一本书只需30秒就可以消毒完毕。记者迫不及待地取出书,书本摸上去有点温热,闻一下竟然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不仅是在图书馆借来的书,市民家里的书也都可以拿到市图书馆免费杀菌,快去给自己家的书本“洗洗澡”吧。(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