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馨小卡片路上嘱安全
2014-12-10 15:57

 “不乱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骑车带人,靠路边行驶……”日前,市民王先生骑着电动车在等待红绿灯时,交通文明劝导员在他的电动车上挂上了一块温馨提示卡。据悉,这是市交警大队制作的电动车温馨提示卡。

提示卡的正面印有电动车安全守则文字,背面则以漫画的形式描绘了安全守则。市交警大队表示,电动自行车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出行的交通工具,但因电动自行车的驾驶群体多数未接受过安全驾驶技能培训,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行车常识了解甚少,因而每年因电动车违章驾驶而造成的事故频发。针对这一情况,交警大队在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制作了通俗易懂的温馨提示卡,对电动自行车的行车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希望通过此小卡片,驾驶人可以熟记电动车出行的安全常识。

目前,交警大队借助交通文明劝导员等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提示卡,已发放宣传卡3000余张。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