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开卖啦
2014-12-18 15:59

年关将至,春运抢票的硝烟也开始弥漫。从本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60天。12月15日开始,可以购买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

虽然购票的时间延长了,但是火车票的热销程度依旧没有减退。记者登录铁路客服中心官网发现,就12月15日能买到的火车票来看,从杭州到周边各省会城市的火车票相当走俏,有的城市的车票所剩无几。2月12日当天,杭州到贵阳的火车票全部显示“无”,到南昌仅剩两个班次的两张高铁票,杭州至长沙也只有一张高铁票。而从金华出发到这三个城市的火车票也基本是无票,仅有5张到南昌的高铁商务座票。

有时候实在买不到票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市民宋先生在查询春节前回老家的火车票时,发现想买日期的火车票都卖光了,于是他选择买到邻县的高铁票,再坐出租车回老家。他说:“虽然多花点钱,但是节省了很多时间。”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漂泊的游子的心愿,对于热门线路实在买不到票的,也可以选择其他办法,不要单单依靠火车一种出行方式。比如上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看看,有没有打折的机票;或者中途进行转乘,先到一个城市,再换乘其他班次回家;又或者将快客和火车二者结合。

如果能顺利买到直接到家的火车票,那是件幸福的事。各火车站的预售票起售时间不同,杭州站是10:30,杭州东站是11:30,金华站是12:00,想购票的市民要注意购票时间。另外,如果之前没有在网上买过票,可以提前熟悉买票的流程,缩短购票时间。有的浏览器不能与购票官网兼容,不能够完成购票,提前尝试购票能够及早发现问题。有的人要帮朋友购票,提前输入联系人信息,也能节省购票时间。(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