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2014-12-25 14:37

12月24日,市场监管局在寿昌地区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这次检查邀请了市人大代表许望秋、邓锡香全程参与监管。这是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的一个集中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寿昌镇卜家蓬村的一家料酒作坊。该作坊位于农户家中,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农家院内零散堆放着近百只酒坛,料酒酿造室和料酒存放室的墙壁和屋顶皆是霉迹斑斑,盛放料酒添加剂的白色塑料容器外也满是污垢。制作完成的料酒共48坛,该料酒主要销往寿昌镇范围内。执法人员依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对料酒进行了现场查封,并抽取了6坛化验样本。

随后,执法人员到了红路村的一处红薯片加工点。此红薯片加工点亦属无证无照经营。直径一米多的大油锅就在距离车来车往的马路不到三米的位置。执法检查过程中,红薯片加工人员还在不停地煎炸红薯片。执法人员对煎炸冷却后的油进行了现场取样。

之后,执法人员前往了南浦村的一家畜牧专业合作社。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驴肉包装纸盒。纸盒上印有品名、配料、食用方法、产地、注册号等信息,并且还印有蓝白色的“QS”标识。但标识误用,“QS”下是旧版的“质量安全”四字,且没有相关生产许可的批准文号。现场并未发现包装后的成品驴肉。该合作社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例扣押了驴肉包装大纸盒500只,小纸盒1000只。

据了解,从本月初开始,我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杭州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统一布置,共出动了执法人员约300余人次,检查我市食药企业经营户1500余家,抽检了市场、超市、餐饮店的牛羊肉制品、食用油、米面制品等80余批次,查处了部分粮食企业经营不规范,豆制品作坊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冒用食品安全认证标志等一系列案件。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