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尾不太冷 让心情跟天气一样灿烂起来
2014-12-25 16:06

冬至冷飕飕,原以为这之后将开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可后几天的天气却转换了态度,不再冷酷无情,变得温柔可人起来。

早晨出门冷意稍稍收敛,白天太阳明晃晃的,甚至给人一种小阳春的感觉。市气象台气象数据监测,冬至后几天最低气温都不太低,城区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上,相比冬至零下3.4℃的最低温度回升不少。白天阳光下暖融融的,最高气温也在11℃左右。

这样的天气,在冬天来说,可以算得上一段惬意的时光了。只是这种天气,容易让人口干舌燥,让人不自觉地舔舔嘴唇,想要再多喝些水。

市气象台说,让我们的皮肤和空气获得些许滋润的机会来了。预计双休日会飘点小雨,但这也只是一个小插曲,下周工作日又依旧是多云或多云到晴的节奏。

具体来看,27日周六,阴,夜里转小雨,气温6到12度;28日周日,小雨转阴到多云,气温2到9度。虽说天气不算好,但温度不会低,2014年的年尾不至于太冷。

年底了,各种总结、考评等堆积在手,工作量倍增,加班也成了很多人的家常便饭。这个时候,如果天气又阴又冷,估计工作起来效率都不会太高。有阳光的日子出门晒晒太阳,或者培养一两个阳光的爱好吧,作为调整情绪的方式,比如慢跑、健身、游泳等等。为生活增添一点小小的乐趣,安然度过年底,迎接新的一年。(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