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街上的出租车怎么少了?
2014-12-30 18:26

运管部门解答,各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陆续更新,受限购令影响,车牌一时不能到位,给市民带来不便尚请谅解

图为新上路的大众出租车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们发现,街上的出租车似乎少了一些,特别是上下班高峰,经常很长时间等不到一辆出租车。某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原因是有部分出租车更新了。以往出租车也曾经更新,但都是新车一到就立即上路的,为什么这次会出现这样“青黄不接”的情况呢?

12月29日,记者前往运管部门一探究竟。据运管处公交、出租管理科科长孙宏介绍,这次更新的是大众客运有限公司的首批15辆出租车。目前大众客运公司运营的出租车已满5年,平均营运里程已达90万公里/车,为确保安全营运,根据国家有关出租车使用年限的规定,大众公司决定提前进行车辆更新,首批15辆出租车已于12月9日停运。由于出租车是换车不换牌的,而今年受限购令的影响,这批出租车的牌照直到12月29日才寄回建德,牌照一到,新车就紧锣密鼓地上路了。

记者从大众公司了解到,首批更新的15辆出租汽车均为1.6排量的大众全新捷达。与旧车相比,新出租车除了外形时尚新颖外,最大的不同是低碳环保。同时,大众公司对车身标志进行了重新设计编排,车贴内包含了公司名称、标志、热线电话、核载人数等信息,改变了之前车身标志张贴杂乱无章且不便修补的缺陷。为便于营运监管,公司还为新出租车加装了车载GPS、录音、监控录像等设备。同时,大众公司将全面推出新的出租车驾驶员考核管理办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了让车牌一次性到位,大众客运有限公司决定,将旗下所属剩余的出租车统一进行更新,因此,大众公司剩下的35辆出租车已于29日统一停运。据了解,新更新的出租车具体上路时间在1月8日—10日期间,这段时间给市民们造成的不便,尚请大家谅解。

而由于车况等原因,2015年,强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旗下的39辆出租车以及顺捷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10辆出租车也可能会陆续更新,届时本报会提醒市民予以关注。(记者 邢菡 见习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