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天爷给大家准备的新年礼物是冷空气
2014-12-31 15:21

元旦假期晴冷 3号开始气温回升

2014年最后一天,老天爷给大家准备的新年礼物,你收到了吗?

这份礼物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呼呼的大风和降温。相较于前一天的温暖,市气象台说,虽然当天温度不算太低,但是午后开始风比较大,体感会比较冷。

一首关于数九寒天的歌谣是这样说的:“头九暖,二九寒,三九冻得百鸟乱……”市气象台给今年“一九”的定义也是不太冷。往前回顾,冬至过后,建德都是比较温暖的天气。2014年12月30日,建德最高温度达到了18.3℃,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最高温度。

2014年最后一天恰好进入“二九”, 市气象台预计,新年的这波冷空气将给我们带来6到8℃的过程降温幅度。2015年1月1日-2日,新安江街道最低-3到-4℃,部分山区-5℃,有严重冰冻。

这么一想,元旦小长假寒冷的早晨,就像是“二九寒”的形象写照。不过元旦假期虽然早晨气温低,但是白天的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高。而且,元旦假期天天都有太阳,在家里睡睡懒觉,陪陪父母,或者出门走走,都会很惬意。祝各位新年快乐!

市气象台说,就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3号开始温度慢慢回升,5号后半夜到6号前半夜预计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大半个月没有下过雨,希望这回的雨不会爽约,让空气滋润一些。

元旦小长假具体天气:

1月1日-2.5—6.5℃,晴转多云;

1月2日-3.5—11.0℃,多云;

1月3日 0—14.0℃,多云转晴。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