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2日起 交警加强对新安东路的交通严管
2015-02-02 14:43

走路、骑车、开车都要注意了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2月2日上午,在新安东路联华超市路口,一些骑着非机动车违法带人的市民,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并且接受了处罚。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开始加强对城区新安东路的交通严管。

 
据悉,本次严管路段为新安东路全路段(含严管路口),重点管理行为:1.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2.行人随意横穿马路;3.非机动车逆向行驶;4.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儿童);5.非机动车在有机非隔离设施的路段,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6.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7.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8.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对违停车辆一律实施拖移)。

在此次严管过程中,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列为了严管重点之一。交警新安江中队的民警叶湘军告诉记者,交通不文明现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我市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30%以上都是由于非机动车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引起的。早在去年12月,交警部门就已经开始针对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发放安全行驶的提醒卡。经过两个月的劝导,交警部门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仍然有许多非机动车驾驶员不能很好地遵守交通规则,交警部门利用此次专项行动,进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新安东路—康安路(牛头山)交叉路口实行限时禁左通行

另外,为了缓解新安东路交通拥堵现象,从2月2日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还将对城区新安东路—康安路(牛头山)交叉路口实行限时禁左通行。在周一到周五的晚高峰时段,也就是16:00—18:00,从新安东路禁止由东向南左转驶入康安路,康安路也禁止由南向西左转驶入新安东路。

交警部门也再一次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看清交通标志、标线,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