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34.5℃!4月第一天建德热得破了纪录
2015-04-02 16:42

下周最高温一路直降,从2字头跌到1字头

南方的春天,就是这么奇葩!

刚迈入4月,春姑娘就跟大家开起了愚人节玩笑,这天气哪里有春天的感觉,活脱脱夏天的节奏啊。

市气象台说,4月1日,建德国家一般气象站监测到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4.5℃,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4月1日。部分测站温度达到35℃以上,三都测站36.4℃,成为整个建德地区最高的。

大街上,短袖短裙一抓一大把,@建德气象微博调侃:这种天气,大街上走着走着就变成“熟人”了。 不过,这几天热得像夏天,也是只像而已,气象意义上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稳定高于22摄氏度才算入夏。

那么这几天,气温为什么如此彪悍?市气象台解释,因为有股强盛的西南气流过来,所以气温上升得很快,再加上预期的雷阵雨没有来,因此气温一路走高。

感觉自己快热晕的小伙伴,周五可以稍稍喘口气,因为阵雨会使得温度稍稍下降。毕竟再怎么热,这会儿也还是春天的地盘,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会在清明节杀个回马枪,到那个时候,气温就会被打回春天的原形。

就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波动大。5日夜里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幅回落,6日—8日气温一路降低,7日、8日有冬天的感觉,最低气温回到10℃以下,最高气温也在10℃左右。

热了冷,冷了热……南方的春天,要不要这么奇葩!

清明小长假就在眼前,从目前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前两天天气还行,下周一将会是阵雨天气,并且最高气温将骤降到16℃。如果你有出行计划,不妨安排在天气较好、温度舒适的前两天。

具体来说:4日多云到晴,气温17—32℃;5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0—26℃;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4—16℃。(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