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艘550吨载货多用途货船即将投入使用
2015-04-15 16:35

可装载30个标准集装箱,成我市集装箱装载量最大货船

近日,新建完工的浙建德货00666、浙建德货00667多用途船完成了建造检验和附加检验,即将投入使用,这两艘550吨载货船,可装载30个标准集装箱,是我市集装箱装载量最大的货船。

建德历史上水运十分发达,流域两座大坝建成后,水运萎缩,目前建德籍船舶普遍为100-200载货吨的一般干货船,主要在建德辖区经营短途运输,绝大多数已处于报停状态。随着富春江船闸改扩建工程即将完工,建德水上运输业积极谋求发展,打造适合今后建德辖区及京杭运河航行的新型大吨位船舶,以便提前占据建德与外部联运的水路运输市场。

自2014年以来,建德籍400吨级、500吨级、550吨级的大吨位船舶已有8艘陆续建成投入运行,其中可运输集装箱和一般干货的集散多用途船有4艘。据悉,今年建德籍大吨位船舶还将有8艘左右开工建造。

今后,随着建德辖区小吨位船舶的拆解更新,富春江船闸的开通运行,建德籍大吨位船舶、多用途船舶也将日益增多,建德水运的春天即将来临。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张焕昌 黄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