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小长假 阵雨又要来搅合
2015-04-29 15:09

 

4月份的尾巴,初夏的气息已经弥漫开来。早上出门,暖意扑面而来,倒还舒适,可还没到中午,气温就从舒适档跳到了炎热档,那种感觉已经不能用温暖来形容了。

市气象台说,这几天早晨气温一般在15℃左右徘徊,而到了中午气温就止不住嗖嗖往上升,28日最高气温飙到了31.3℃。

很多人感慨:这直接是热乎乎的夏天模式啊。是不是夏天快到了?气象资料显示,常年建德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27日左右,而入夏的门槛,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哝,不是你感觉天气热得像夏天,它就是夏天了。

不过虽然距离常年平均入夏时间还有段距离,但其实也不远。过完五一小长假,5月6日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它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这也意味着,慢慢的,春装外套将要淡出我们的视野,清凉的夏装则会成为衣柜的主角了。

今天周四,相信不少上班族已经心情澎湃,因为五一假期就在眼前。有出游打算的人早就开始留意天气情况,五一天气到底怎么样?市气象台表示,就目前来看,5月1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5—29℃;5月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气温18—25℃;5月3日:阴有时有阵雨,气温19—26℃。

看了这预报,是不是有点小失落?市气象台说,春天的天气变化还是挺快的。上个周末雨水君就爽约了,但愿这周继续“放鸽子”呗。不过出门,最好备把伞,防雨防晒。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