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月剩下的日子不是阴天就是下雨 空气湿度大时 人会无精打采
2015-05-28 17:04

 

阴天、阵雨、多云,太阳间或露个脸……最近几天,建德在这种天气里反复折腾着,甚至于在一天内反复折腾。这样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只能说夏姑娘的脾气不太好!

不过,我们眼里的折腾,可能是别人羡慕的小幸福。因为近期南方暴雨成灾,北方高温强势来袭,相比较而言,我们这里的天气已经很节制了。就是因为阵雨、雷雨隔三岔五地来转转,让气温不至于很高。只是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加之时不时降临的雨水增加了空气湿度,带来了小小的闷热感。

市气象台预计,到5月底,阵雨还是会包场。周五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到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气温22—28℃;周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21—28℃。出门办事,还是得带好伞。周末打算出游的,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周日了。

最近,你是不是容易觉得累、不想动?有研究表明,说湿度过大时,人体中一种松果腺体分泌出的松果激素量也较大,使得体内甲状腺素及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人会因此无精打采。

市气象台表示,近期湿度总体偏大,养生方面要注意祛湿。所以有条件的话,中午抽空小睡一下。上班族如果没有时间午睡,可以尝试闭目养神十几秒。如果感觉身体疲乏,双眼干涩,略有困意,可以微微合上双眼休息10—20秒,能给身体快速充电,恢复精神。(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