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线供水管道瓶颈全部打通
2015-05-31 17:15

日前,位于新化化工宿舍区和新长途车站路段的供水管道全部完成安装、冲洗消毒并实现通水。影响东线供水6年之久的瓶颈终于全部打通,提高了东线供水的水压水量,同时也为乾潭供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线供水工程是我市市域中心城镇(东南线)供水工程之一,主要实现向梅城镇、乾潭镇、杨村桥镇、下涯镇、洋溪街道、杭州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及沿线供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关系经济发展生命线工程。2009年,东线供水工程由于受拆迁工作影响,位于新化化工宿舍区和新长途车站路段的供水管道一直未安装到位,从而形成东线供水的两个瓶颈,严重影响了东线供水的水量水压。

据悉,江滨大道供水管道西起罗桐埠、东至洋安大桥,管道口径DN1000至DN800,是新安江城区主供水管道,同时也担负着向东线方向的供水任务。该工程于2007年开始分段实施,至2009年因桥东区块新化化工住宅楼未拆除,而无法继续实施,工程尚有160米管道未完成安装,致使整条管道无法贯通,东线供水的DN800供水管道只能从严州大道DN300、新安东路DN600供水管道上输水,不仅水量小,而且也影响了两条管道上的水压。另外,新长途车站路段的供水管道按设计管径为DN800,因路边一农户房屋拆迁未完成,2009年为实现向东线方向供水,当时不得不安装了一段140米DN500管道,形成了向东线供水的另一个瓶颈。

前不久,随着新化化工宿舍区和新长途车站路段的供水管道建设的拆迁工作完成,市水务公司及时跟进并按设计要求组织施工,在顺利完成这两段管道的安装、冲洗消毒后实现通水。(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邵建忠)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