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进展顺利
2015-06-09 15:44

过去八年 2700户贫困农民告别危房住上安全房

自2007年我市实施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以来,已有2700户贫困农民告别原来的危房,住上了安全房。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获悉,我市2015年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目标任务是310户,救助对象名单经镇、村初审,残联、民政等部门审核,经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审查,将于近期在市政府门户网等媒介进行公示。

此外,本次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召开的加强农村危房改造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要进一步完善全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运行和监管体系。在今后工作中,该领导小组将加强验收环节,特别是严格以新建方式改造的房屋的验收要求;做到救助政策让农户都知晓,制作政策明白卡,并免费发到每个救助对象手上,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完善资金拨付方式,全面推行市级财政直接将补助资金支付到救助对象个人账户制度;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档”农户资料和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胡翠萍 李占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