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日短暂雨歇,周五温度冲上30℃
2015-06-11 16:18

周五晚过后雨水卷土重来,或将持续至18日

上周日,伴着一场大雨,建德正式入梅。这波号称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来势汹汹,周一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警信号连连升级,一度从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至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直至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这场雨到底下得有多大?让我们用数据说话——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11日8时我市累计面雨量已达180.4毫米,其中航头镇石屏测站最大为227.6毫米。

我们有个更直观的感受,那就是接连几天的雨使得江河和水库水位上涨明显。大雨天,出行各种不方便,小伙伴们也吐槽,洗了的衣服干不了。不过这两天的梅雨感觉并不怎么“霉”,天气凉凉的,倒也舒服。

但周四,雨水突然收了,大雨且刚刚平息,你还没来得及缓过劲来,中午边太阳笑眯眯地出现了。阳光洒在路边的小水洼里,折射出闪闪亮的光线。倒是让人新奇,不知是否会有彩虹?

市气象台说,这是梅雨季期间一个短暂的降雨间歇,周五也是多云的天气。只是这雨水稍一放松,气温就开始肆无忌惮往上涨,周五我市白天最高气温31到32 ℃,早晨最低气温 20到21℃。虽然雨水恼人,好在凉爽,但这又闷又湿的日子,真叫一个难受。

但不管怎么样,天晴总是好事,大家赶紧把潮潮的衣服拿出来晒晒,让梅雨季里难得的阳光赶走潮湿、黏糊的感觉。因为今晚过后,雨水估计又会卷土重来了。

市气象台预计,13日至18日有一次连续性的强降雨过程。其中13日阴有雷阵雨。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局部暴雨。布满雨水的周末,气温要往下掉一掉,倒是不会太热,周末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6到28℃。

持续性的强降水有可能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积涝等次生灾害,大家出门时要注意安全。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倪航 )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