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工程开工
2015-07-03 10:42

 

7月3日上午,广受关注的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其中环城北路新建路口至借山巷段率先封道施工。

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工程是我市2015年政府投资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是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和城市景观改造为一体的民生工程。该工程道路全长约1.59公里,宽15—25米,西起罗桐埠,东至拱新路农贸市场,改造后车行道为沥青路面,人行道为透水砖。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路面改建、给排水管网改建、强弱电杆线上改下等。在施工中,注重保留现有的法国梧桐,给城市留下一些珍贵的记忆,同时在较宽路面施划临时停车位,规范机动车停放。

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工程按照一次招标、两年实施的原则进行。即2015年实施新建路口至罗桐埠段,道路总长680米,施工工期计划5个月;2016年实施新建路口至拱新路段,道路总长910米,施工工期计划7个月。根据2015年施工安排, 7月3日至8月31日,新建路口至借山巷段封道施工,因新安江一小放暑假而便于组织施工;9月1日至11月30日,借山巷至罗桐紫金家园段封道施工。工程分段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需绕行。

据悉,环城北路拱新路是老城区北侧地块与外界连接的主要道路,该道路虽为城市次干道,但路面坑坑洼洼,各类杆线林立,雨污水不分流,已经不能满足现实需要,必须进行改造。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实现雨污水分流和全部杆线下地,从而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改善城市环境。(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范铁锋 )

又讯 记者从新安江长运公共交通中心了解到,从7月3日起,4路公交车从环城北路改道从新安路行驶,始末站延伸到假日酒店站,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

市住建局决定,从7月3日起,新安江环城北路封道施工,施工期间4路公交车由罗桐埠站调整到假日酒店始末站,车辆行驶路线由原来的环城北路调整为新安路运行,停靠新安路各站,4路车运行时间、班次不变,请环城北路各站乘客乘坐4路车时,多走几步路,到新安路各站乘车。(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