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舟赛激情上演 队员勇于拼搏 市民热情助阵
2015-07-19 18:05

 

 

7月17日,2015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在新安江上激情上演。比赛开始时,美丽的新安江泮上奇雾飘绕,美不胜收。比赛中途,却下起了瓢泼大雨,突袭的暴风雨,中断了电视直播,却丝毫没有减轻队员们的热情。240多名队员勇敢地完成了比赛。

台湾辅仁大学龙舟队首次亮相建德

“辅仁辅仁、会有辅仁、真善美圣、势在必得、同舟共济、齐心合力、龙马精神、一鸣惊人”, 台湾辅仁大学龙舟队的同学们一边喊着口号,一边跳着舞蹈。一段独特、超有节拍感的开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负责编舞和宣传的张逸先同学告诉记者,这段口号融入了学校校训及龙舟比赛精神,并邀请了学校拉拉队帮忙编排开场舞蹈。他觉得划龙舟很有气势,而且划桨是有节拍的,队员要一起“划、放松,划、放松、”。希望通过这段舞蹈,告诉大家在比赛中要尽量保持节拍一致,争取在美丽的新安江上取得好成绩。

林建勋是台湾辅仁大学龙舟队的领队,他说:“我是第一次来建德,新安江的山水太美了,尤其是这一弯17度的秀水,我真想跳下去感受一下。

“这次龙舟队共有23名运动员,今年,他们中有十几位来厦门参加过龙舟比赛。”林建勋告诉记者,五六年前,该校也有龙舟队,但后来由于某些原因解散了。这支队伍也是为了来参加新安江龙舟赛专门组建的,他们都是龙舟爱好者,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拾学校的传统文化。

天气炎热不能阻挡市民前往观看、加油

“儿子快看,龙舟出发了,快喊加油。”刘妈妈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对儿子说道。刘妈妈说今天主要就是带儿子来感受一下赛龙舟的氛围。她笑着对记者说,这次活动是一种宣传新安江很好的方式,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新安江的美。作为本地人,她很骄傲。

81岁的姚大叔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今天他早早地来到江边占据了一个有利位置,他说去年的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他也参加了。今年的新安江飘着雾,很漂亮,看到学子们奋力地划龙舟,他很高兴。

与姚大叔一样爱好摄影的还有廖大哥,但廖大哥是来自台湾的同胞,他告诉记者他是与台湾摄影爱好者组团来建德取景的,正好听到江上有赛龙舟的消息,大家就改变行程来到江边看看。他说第一次来建德,感觉很美,第一次看到龙舟在雾里前行,觉得很特别。

C9高校亲友团来助阵

“我爸爸是浙大的,他在龙舟上划,我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这次,吕紫萱特意陪着爸爸来参加龙舟赛,她说很开心,觉得爸爸很厉害。而且自己也是第一次来建德,觉得新安江很美,不虚此行。

来自北京大学的大四学生张雅莉是安徽人,一起在北大读博士的男朋友是一名龙舟队员。为了给男朋友加油助威,她来到建德新安江,她说是第一次来建德,感觉这里山好水好人也好,而且空气特别清新,有一种诗情画意、水墨江南的感觉,她很陶醉。街边的食物也让她流连忘返。

大暴雨突袭,队员们永不放弃,感染着市民

复旦大学张翔宇坚持站着敲了10公里的鼓,完赛了他却晕倒了

据悉,本次比赛包括200米短道排位赛和5公里折返耐力赛,在排位赛中,10只龙舟齐发,决出1至10名。排位赛后,以名次决定耐力赛出发的顺序。5公里耐力赛从白沙大桥出发至原红鳟渔场,再回至白沙大桥。10公里的魔鬼赛道是对队员们的极大挑战,前5公里,队员们不仅要克服逆流而上的困难,还经受了特大暴雨的考验。在大暴雨中,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队员们划桨动作整齐如一,10只龙舟奋发拼搏,你追我赶。岸上观众们的呐喊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

在耐力赛中,复旦大学龙舟队长张翔宇,在座椅坏了的情况下,作为鼓手,他整整站着敲了10公里的鼓。他坚持不懈,直到上岸后晕倒,目前在医院,所幸问题不大。张翔宇被评为今日最佳队员。

完赛后,浙江大学的一位女同学手里挥着浆说:“太爽了,刚开始雾比较大,就像在仙境中划。后来下雨了,更爽了,酣畅淋漓,大家劲头非常足。”另一位同学说到:“大家都已经尽力了,因为是第二组出发,我们一直在赶超,最后在彩虹桥上把复旦大学超越了,前面只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