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23日大暑 进入中伏
2015-07-23 15:53

下周高温或连续出现

7月23日是“大暑”节气,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到了大暑,就说明到了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可市气象台说,本周却没有出现一个高温日,最高温度也只有34.7℃。中国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所以虽然感觉很热,太阳很大,但只要气温没达到35℃,都还算不上高温哦。

这一周之所以没有出现高温日,很大程度上和每天必须要来“报到”的雷阵雨有关。

据市气象台消息,27日之前都是多云天气,午后有雷阵雨的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所以无论如何出门都记得带把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虽然在多雷阵雨的天气下,酷暑还没来,但是晴热高温已经在前面招手了。市气象台预计,下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好天气为主,易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天气炎热,小伙伴们要做好降温防暑工作。(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