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城北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实施
2015-07-28 15:31

主供水管道由水泥管更换成球墨铸铁管

结合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工程施工,市水务公司同步启动了环城北路供水管道改造,将原水泥管道更换成球墨铸铁管道,市区供水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环城北路供水管道始建于1988年,主供水管道为DN800水泥管,已经使用近30年,为确保供水安全,市水务公司结合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已于7月12日启动环城北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环城北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从山水公寓路口开始到拱新路路口处,铺设总长1600米的DN600球墨铸铁供水管道。由于道路施工结合供水、排水、电力、通信等管线改建工程同步实施,施工难度较大,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分两段实施,山水公寓路口至新建路路段及新建路至拱新路路段。

为最大限度减少停水时间,市水务公司先行安装了一条临时供水管道,在原供水管道切断后,用户用水切换到临时供水管道上,待主供水管道安装完成后,拆除临时供水管道,重新切换到主供水管道供水。本次切换不仅现场管线复杂,而且施工点多,施工难度较大。7月23日,施工人员在新建路口对原供水管道进行切断,计划从早上8点对沧中路及环城北路两边用户停水施工,当晚上12点完成恢复供水。当天,施工人员从早上7点开始,安装、抢修、机修、基建几个部门密切配合,克服施工路段来往车辆、行人多的困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按计划实施切割、封闭、碰接等作业,顺利完成7个作业面的施工,比预期提前3小时恢复该处供水。

据悉,市水务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完成电力巷路口至新建路路口300米管道铺设,今年年底前完成山水公寓至新建路路段的管道铺设,明年完成新建路至拱新路路段管道铺设,届时整个环城北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将全面完工。(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邵丽琴)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