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暂难反弹,周六有阵雨来袭
2015-08-27 16:02

 

受西北气流影响,这一周的天气,整体来说都算比较凉快。当夏天不再热得让人难以承受,不时有一阵凉爽的风,清凉的雨,天气是不是显得格外可爱?网友们纷纷调侃:这样的夏天,考虑过空调的感受吗?

暑气渐去,凉意渐生,这就是进入处暑后的天气。25日早上最低气温只有20.2℃,感觉凉飕飕的,上班路上那扑面而来的凉意催促不少怕冷的小伙伴添上了外衣。但当天下午,最高气温就“蹭”地升到了31℃。这气温就像坐过山车,起伏太大!在此提醒各位,温差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一定要注意随时增添衣物,以免着凉。

过去几天,最高气温在30℃附近徘徊,比起之前的火辣辣,要好过很多。凉意阵阵,不免让人觉得秋天快要来了。但是秋天不是说来就来,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是有门槛的,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市气象台说,现在谈入秋还有点早,一般来说,我市在9月底到10月初入秋。

8月收尾,9月将至,暑去凉来本来也是大势所趋。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2到32℃。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21到31℃,周日多云到阴,气温21到31℃。下周我市气温也大多在30℃左右,暂且不用担心“秋老虎”下山。最近几天不晒不热,凉爽的天气十分适合户外活动,大家可以趁着周末多出门转转,但是别忘了带伞哦。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