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0度
2015-09-06 15:30

9月8日是“白露” 昼夜温差将逐渐增大 当心着凉

“红色小长假”悄悄结束了,看到不自觉飙泪的阅兵式真心“给力”。假期中雨水稍有“打扰”,给大家出游添了些小麻烦。但总的来说,三天小长假天气“表现”还不错,气温都不高,云淡风轻的,非常舒适。

9月6日是周日,也是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伙的闹钟是不是调对了时间呢?上班没精神,假期综合症是不是也有所困扰。好在今天的天气不错,暑气不那么重,微微还有些风,让人心情也舒畅了些。

好消息是,周一一直到周五,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走的也是“平稳风”,最低21度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徘徊在30℃上下。市气象台预计,周末是阴到多云,局部小阵雨的天气。

还有好消息,9月8日,我们将迎来9月的第一个节气,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白露,这意味着,我们离秋天的怀抱又近了一步。

不过,等到过了“白露”节气,天气渐凉,昼夜温差会变大,晴朗的白天温度仍旧可以达到30多度,但夜晚会降到20多度,温差会达十多度。这段时间,清晨起来后,如果仔细留意,会发现草木上的露水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这也是“白露”这个名字的由来。

所以,提醒大家早出晚归最好多备件外套,冷的时候可以披一下,以免又被“感冒君”钻了空子。俗语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说的是到了白露节,因为早晚温差大,就不要打赤膊,以免受凉。

建德的秋天啥时来到?市气象台说小伙伴们还要再等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标准。从常年来看,建德入秋差不多在9月下旬或10月初。

最后,掐指一算,过几天就是第31个教师节了,在此提前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还有小福利提前告诉老师们:教师节当天,只要凭教师资格证就可免费进入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游玩哦!(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