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小长假:晴雨相间,气温总体适宜
2015-09-30 17:07

 

中秋节过后,天公开始不作美了,受台风“杜鹃”外围带来的水汽影响,这几天我市一直都是阴雨模式。国庆小长假的休闲旅游模式10月1日正式开启,假期能不能愉快地玩耍,首先得看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杜鹃”残留云系影响,我市10月1日上午阴有雨,下午雨止转多云,气温20—25℃;2—4日受到地面高压影响,天气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16—27℃,不过早晚温度较低;5—6日受到高空槽系统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18—25℃;7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7—25℃。

总体来说,这个十一小长假有太阳,也有阵雨,不过气温总体上还算舒适,最高气温23—27℃,最低气温16—20℃,适宜组织各类活动及外出游玩,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好天气。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受冷空气影响,10月1日我市有一次降温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3—5℃,2日和3日早晨最低气温15—17℃,山区更低,小伙伴外出游玩时,早晚要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难得的七天长假,不少小伙伴都会选择去周边省市、甚至更远的地方游玩。市气象台的小伙伴说,十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晴天多、雨日少,气温适宜,无明显雾霾,空气质量以优或良为主,适宜假日出行。我省及周边地区天气较为相似,主要是头尾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总体适宜。

最后再啰嗦一句,外出游玩的朋友,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还要注意公共设施、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安全。小长假期间全市天气晴雨相间,长假后期正值返程高峰,阴雨天气道路湿滑,请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