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五天气转晴 气温会降 秋天的衣被好晒起来了
2015-10-09 16:26

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秋天终于来了

白驹过隙,假期“嗖”一下就结束了。今年这最后的一个小长假里,阳光到是有些吝啬,只刷了两天的存在感,其余全被阴雨占去了。殊不知,这番布局,倒是静悄悄地把秋天领进了门。

终于可以真正道一声,秋天,你好。

10月5日,市气象台宣布建德正式入秋。既然入了秋,这冷空气也就不客气了,成为了登门常客。气象台说受弱冷空气影响, 周六起气温有所降低,早晚较凉。10月11日后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5℃以下, 11~14日最低气温11~13℃。

大家知道,10月8日已经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寒露”意味着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虽然现在用“寒”来形容天气还为时过早,但早晚较凉已是不争的事实。大家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好天气来了!好天气来了!好天气来了!”重要事情说三遍。周五开始天气转晴,秋天的衣被都可以拿出来洗晒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周五是多云到晴,气温16到24度,明六晴到少云,气温12到23度。可算是要开始一段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了,想想都开心呀。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已经开始慢慢展露出它的迷人姿态,与这晴好天气简直是绝配。休息天,想好去哪玩了吗?约上三五好友,四处走走,登登山,或去三江两岸绿道骑行,欣赏两岸的五彩秋景,又或是带上孩子去三都采早橘,来个欢乐亲子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再啰嗦一句,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秋天的天气相对干燥,森林火险等级也比较高,选择外出秋游、烧烤的朋友,除了要做好自身补水保湿外,特别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