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间美食——南瓜干的做法
2015-10-15 11:19

南瓜味道甜美,营养丰富,而且有明目、加快结石溶解、消除多余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也有益处。

一般说来,老南瓜通常的吃法不外乎蒸着吃、煮了吃、烧稀饭吃等等。这里介绍一种特殊的吃法——制成类似果脯的南瓜干吃。

南瓜干的制作方法是:

将整只南瓜去皮后,一切为二,刮除瓜瓤,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出串晒。晾晒时最好用天然材料,如竹、木等,千万不能用金属材质的晒具,因为金属材质的晒具会与南瓜里的水份会发生化学作用,让南瓜的颜色很难看。

一般来说,在艳阳高照的日子里,将南瓜晒个半天,就可以蒸煮了。

将南瓜干分批放入小蒸锅,蒸个6分钟左右即可。当然,中途可视情况翻动,以便蒸煮均匀。如有需要,也可延长蒸煮时间。

然后,把蒸好的南瓜干再晾晒起来。因为南瓜已经腌过,就不能串晒了,这时就要用米筛等晒具晒了。

把南瓜干晒到水份低于10%,就可以上浆了。

在电饭锅里倒入一碗水,然后烧开。将芡粉与水以1∶10的比例搅拌均匀,徐徐倒入锅中,并不停地搅拌,直到熬成浆状后,把南瓜干一片片放下锅,均匀沾上浆液再捞出。

上好浆后,仍将南瓜干摊开晾晒,如果南瓜干卷缩起来,最好把它拉平整,使外形更为齐整。

晾晒视天气情况,通常约需一天左右,晾至手感不沾腻即可食用。

(樵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