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滨公园公厕位置太“神秘”?网友发帖吐槽引关注
2015-10-21 15:08

相关部门:公厕密度高、间距短,设置指示牌意义不大

“最近经常去江边散步,总会遇到几个人问厕所在哪里……”近日,建德论坛上一则反映江滨公园公厕位置隐秘的帖子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据该帖子称,江滨公园内白沙桥到罗桐段有三处公厕,但位置都比较隐秘,不少游客和不熟悉地形的市民都不知道公厕在哪,尤其是晚上。发帖的网友表示,目前天凉游人少,天热时估计被问路的更多。那么,江滨公园内公厕的位置真如网友描述的那般隐秘吗?记者日前专门前往江滨公园进行了查看,发现从白沙桥头到罗桐九姓渔民码头的确有三处公厕,而公园内及公厕周围也的确没有标注指引牌。

其中,在老医院路口与老广场之间的这处公厕,前方路口的左右两边都是夜市摊位,只有走到路口,才能在墙壁上发现“公共厕所”的标志,稍不留神就会错过。而位于白沙桥头的公厕,位置则更加隐秘,整个公厕被树木包围,需要走到房子前面才能知道那是公厕。相比于前两处公厕位置的隐秘,彩虹桥以西、城西菜市场去往江边楼梯旁的这一处公厕则显眼多了,就在路边,旁边也没有树木及摊位包围,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

“本地人基本上都知道公厕在哪,不过也经常碰到问厕所在哪的游客,应该标记个前方多少米有厕所的牌子。有些人实在尿急也不知道厕所有多远,会直接在隐秘的树丛中小解,这种例子我都见过两次,还是不够人性化。”附近居民王女士说道。而每天都在江边来回好几趟的陈女士则表示,本地市民都清楚公厕在哪,可能对于外地人和老年人不是很方便。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位山东游客,他的身边跟着几位朋友,他告诉记者,朋友推荐来新安江游玩,但因江滨公园内没有明显的指示牌,找公厕还是很不方便的。

树木掩映中的白沙桥头公厕

“江滨公园内公厕建造的年份都比较久,一般市民都知道在哪,白沙桥头的那座公厕因建造时间较短,可能一些外地人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江滨路上都有公厕的指示牌。”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针对帖子中呼吁的“有没有办法让这些厕所的标记明显一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江滨公园内公厕的间距完全符合行业标准,而且密度高、间距短,在路上竖立‘前方多少米有公厕’的指示牌意义不大。如果市民强烈要求在江滨公园内竖立一些明显的指示牌,那么他们也会考虑在公厕周围的绿地里标注一些箭头之类的指示牌,便于市民和游客寻找。(记者 黄冰 实习生 吴旭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