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加强预防 切实防范地质灾害
2015-11-16 14:18

11月13日22时50分许,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数栋房屋被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后我市立即行动,加强监测巡查,落实各项措施,防范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

从11月14日一早开始,市国土部门立即行动,对所掌握的23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每个点都派专人巡查监测,部分重点隐患点都有监测仪器监测,同时督促乡镇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排查,对在建工程高陡边坡进行巡查。排查突出重点区域,特别是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学校、集镇、医院、工厂和农家乐、旅游景点等人口聚集区;山区低等级公路、居民点和农民切坡建房点;矿山、工程建设场地等。突出已知隐患点动态变化情况的检查,视情况及时处置撤离受威胁群众。

对列入地质灾害搬迁避让的大同镇管村桥吴村坞、小溪源村半源自然村、三都镇东方村王皮坞、更楼街道石岭村南山自然村、乾潭镇仇村丁畈自然村、杨村桥镇龙溪桥村清溪自然村等项目,切实落实安置地征地和受威胁户思想动员工作,尽早让受威胁群众脱离危险。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群众,要遵守建房审批手续,建房前应进行地质灾害切坡建房危险性评估,市国土资源局会免费进行评估。针对近期雨水多的天气情况,各坡地建房户要做好自身防范,如发现屋后高陡边坡有裂缝,或者有土石掉块,要及时上报。如有山石松动,要及时撤离,恶劣天气过后48小时之内不要私自返回家中。(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蒋永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